菩提社會服務大樓舉行「2567浴佛活動」

     菩提社會服務大樓籍四月初八偉大佛陀誕生紀念日,舉辦「2567浴佛活動」,當中包括浴佛禮儀及品嚐佛仔茶。服務使用者及家屬希望透過參與浴佛,慶佛降生、淨我罪垢、感謝佛恩、同沾法喜、共沐福澤!為自身及家人祈福消災、增加福報、成就心願。

   「浴佛儀式」今早於菩提禪院開始,由菩提社會服務大樓管理委員會主席釋心慧法師帶領,執行委員釋?靜法師主法,菩提社會服務大樓一眾主管,包括菩提青少年及家庭綜合服務中心王梅芬主任、菩提晚晴之家李嘉輝主任、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鄭文雄副主管及嚴淑瑜副主管,到場迎請太子佛!

    是次浴佛大典共吸引了288多人參與,當中包括大樓長者、家屬、同工及義工。由於大樓長者眾多,且大部分長者不利於行,故浴佛禮儀在每個樓層進行,由釋心慧法師帶領大樓同工、澳門童軍第三十七旅及菩人義工一同協助長者進行浴佛。心慧法師開示時表示:「三年的疫情過去,大家都慢慢地恢復正常生活,要懷著感恩的心,感念佛陀的恩德,同時亦講解浴佛的意義在於去除心中垢污,警惕自己,洗滌內心的貪、瞋、癡、我執、煩惱、不如意事等,令身心自在。

    感恩佛陀慈光攝照,讓每一位菩提人以「慈悲喜捨」為學習的宗旨並實踐於日常;感恩慈悲法水洗滌內在的煩惱,也感恩參加者,一同分享佛誕的喜悅,並將佛陀慈悲及智慧,散播歡樂到社會每一個角落。   

資訊來源:澳門蓮花衛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