菩提青少年及家庭綜合服務中心

中心簡介

中心將以「發展」及「預防」為主軸,專注青少年自身的成長及家庭教育,提供青少年輔導、發展支援服務,家庭教育、輔導及支援服務,及學校支援服務,以鼓勵青少年關心社會,參與社會事務,提升關懷、關愛之心,促進家庭及社會和諧。

服務宗旨

為青少年提供身、心、社、靈的正向發展為宗旨。以「發展」及「預防」為主軸,專注青少年自身的成長及家庭教育,提供青少年輔導、發展支援服務,家庭教育、輔導及支援服務,及學校支援服務,以鼓勵青少年關心社會,參與社會事務,提升關懷、關愛之心,促進家庭及社會和諧

服務對象

本澳合法居留人士而年齡為6至29歲青少年及其家庭成員

服務內容

1.

青少年發展活動

透過寓教於樂的宣導活動,提供青少年活動參與之機會,滿足青少年成長的需要,藉以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發展。

2.

青少年輔導及支援活動

針對青少年發展階段中所面臨的問題,透過個人及小組輔導,建立青少年正確的價值與認知,提昇青少年生活適應能力。

3.

家庭生活教育及親子活動

透過不同類型的親子活動,促進家庭間之互動及溝通,以助長親子間的關係,強化家庭功能,使青少年得以健康地成長。

4.

家庭輔導及支援服務

協助面對危機或困擾的個人或家庭,為他們提供專業輔導服務,以家庭輔導、個案輔導及小組輔導協助有需要的服務使用者和提供支援服務,使他們及早解決家庭危機,強化他們的家庭功能及社區支援系統,使其有能力面對壓力和困擾。

5.

學校支援服務

為在學青少年提供度身訂造的訓練課程及課後活動,以提高青少年的自我效能及抗逆能力,並協助家長及老師提昇輔助青少年成長方面的知識及技巧,以加強青少年與家庭、學校之間的聯繫。

6.

社區關愛活動

透過一系列義務活動,鼓勵青少年關心社會,參與社會事務,提升關懷、關愛之心,成為一個成熟、有責任感和對社會有貢獻的年青人。並促進區內互愛友好之社區關係,提升區內居民之生活品質,促進社會和諧。

辦公時間

聯絡方法

地址:氹仔米尼奧街菩提社會服務大樓八樓

電郵:jefpt@poutai.org.mo

查詢電話:28578001

FAX:28578002

中心設施

本中心有以下場地租借:

Band房 / 禪修室 / 電腦室 / 多功能室 / 錄音室 Studio

乒乓球室 / 捨得室 / 無火煮食室 / 小組室 / 義工室 / 影音室 / 桌球 

入會方式

請使用微信掃描以下二維碼